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本公司宜依其產業特性推動EMS環境管理,並於2014年取得ISO14001國際認證,以降低公司營運對自然環境之衝擊。

環境問題申訴機制

經查本公司創立至今並無接到任何環境相關問題之申訴案件。

節省自然資源

本公司除響應政府節能措施,亦協助市場推動節能減碳,落實環境保護及綠色經營的理念至日常營運中。提升文書作業效能,持續倡導政府公文電子化及節能減紙政策,擴大本公司公文電子化處理,俾 推行更有效率、節能、減紙之公文電子化運作機制。

本公司宜致力於提升各項資源之利用效率,並使用對環境負荷衝擊低之再生物料(如塑膠棧板,塑膠靜電箱),使地球資源能永續利用。

廢棄物減量與回收

本公司積極推動電子化與無紙化之辦公環境,並加強宣導實施廢紙再利用;全廠落實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制度等,提升綠色環保意識。

責成管理部總務單位執行相關環保作業。並落實環境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之管控。

原物料管控

彩富電子為了達到材料選用對環境友善之目標,從供應商原物料控管開始,並符合國際規範要求,積極響應永續供應鏈管理行動,透過「環境管理物質標準」、「危害物質管理」與「金屬無衝突政策要求」三項原物料管理機制的建立,確保供應商採購符合與國際客戶的規範,

將來持續努力,與所有夥伴共同落實永續價值鏈(sustainable Value chain)的理念。

  • 危害物質管理

為了達到材料選用對環境友善之目標、並符合國際規範要求,彩富電子主動建立並由原料開始控管,確保提供低汙染的產品降低環境傷害並請廠商提供第三方驗證單位所提出的檢測報告,以防止產品有危害物質混入產品中

  • 環境管理物質標準

現所有原料都須提供RoHS、REACH與國際客戶相關限禁用物質規範

  • 金屬無衝突政策要求

響應人權團體與EICC 電子同業的呼籲,要求廠商提供EICC最新版本4.20聲明以確保生產之產品皆為無衝突金屬之產品,避免採用非洲剛果與周邊國家違反勞動人權的衝突金屬(金、錫、鎢、鉭),拒絕使用任何來自於武力奴役與未成年兒童的衝突礦產

供應鏈管理
彩富電子有嚴謹的供應鏈管理辦法,除針對新合作之供應商進行評鑑報告外,每季並針對現有供應商之交期、品質進行考核;同時,為確保彩富電子之供應商持續關注環境、人權等議題,在新任供應商評鑑時,即納入環境、人權之考核,確認供應商之適任性。

供應商管理架構
彩富電子供應鏈管理可分為供應商導入前與導入後之執行項目,以及日常例行之供應商績效評估與狀態追蹤。新供應商導入時,要求供應商填寫「供應商基本資料及廠商自評表」,並請廠商提供相關佐證資料,以取得供應商初步訊息;接著再召集相關單位組成評鑑小組至現場依「實地考核表」之項目實地勘查與訪問。經評鑑通過成為合格供應商後,我們會要求其廠商提供「無衝突金屬宣告書」及「不含有禁/限用物質保證書」。在日常例行作業方面,每季執行針對品質及交期的「供應商考核評鑑表」、每年執行「年度供應商評估表」以追蹤並管理供應商狀態。

顧客的健康與安全
彩富電子遵循國內外環保法規,像是在包裝材料上皆符合歐盟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 (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Directive 2011/65/EU, RoHS2)環保規範之鉛、鎘、汞以及六價鉻等四種重金屬元素之使用限制。

除了遵循法規降低有害物質的使用外,彩富電子希望藉由製程技術改善、產品設計模組化,包裝要求簡單化以減少包裝件數,並使用可回收物質來減少廢棄物之產生,進而降低對環境的傷害。

彩富電子的監控產品適用於各種環境,並提供多樣的安裝方式以符合不同的室內外場所監控需求。也因此,彩富電子對於最終產品的產品安全十分注重。針對電磁干擾/保護(EMC/EMI)的保障,彩富電子要求所有產品必須符合CE/FCC的規範,始可量產。在電路設計上亦考量UL的規範,並多採用UL認可(RU)的零組件。此外,為符合各國日益嚴格的環保法規,彩富電子也導入廢棄電子電機設備指令 (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 WEEE) 承諾書以及歐盟危害性物質限制指令 (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 Directive 2011/65/EU, RoHS2)環保規範於全系列產品。

利害相關者參與

投資人/股東/媒體專區


關於本公司財務及投資若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下列相關服務窗口,謝謝!

發言人: 林碧芳
職稱:業務管理部經理
電話:(02)2659-8898

客戶 / 供應商 / 公部門/金融機構專區


上述利害關係人若對本公司有任何建議,歡迎於下列信箱留言反映,您的意見將有專人盡速處理,謝謝!

信箱:finance@dynacolor.com.tw
姓名 : 施佩君
職稱 : 財務/會計部經理
電話 : (02)2659-8898

員工專區


本公司員工如欲知悉公司相關規章、辦法及其他公告事項,請參閱公司內部網站。如有相關反映或申訴事項,請於下列信箱留言提出,謝謝!

信箱:DynaHR@dynacolor.com.tw

©2021 Dynacolor, Inc. All Rights Reserved